> 文章列表 > 乌的繁体字怎么写

乌的繁体字怎么写

乌的繁体字怎么写

乌的繁体字怎么写

乌字的繁体字是:“烏”。这个字在汉语中很常见,它的古字形像乌鸦,本义即乌鸦。根据数据显示,乌鸦的羽毛是黑色的,所以“乌”可引申有黑色的含义。在古汉语中,乌也可以作为叹词使用,表示问候或喊叫。

乌字繁体书法字体

乌字的繁体书法是:\"烏\"。根据笔画数统计,乌这个字有10画,部外笔画为6画。在康熙字典中,乌的部首是中文的\"火\"字。根据古文内容显示,乌这个字在古代音韵中音为污。

乌鸦说情话的繁体字

乌鸦说情话的繁体字可以分解为乌、鸦、说、话四个字,其中乌的繁体写作烏,鸦的繁体字写作鴉,说和话的讠字旁在繁体中。而情这个字在繁体中没有专门的写法,依然保留简化字的形式。

乌字和鸟字繁体差别

鸟的繁体字为\"鳥\",而乌的繁体字是\"烏\"。根据释义显示,鸟是一类脊椎动物,体温恒定,卵生,嘴内无齿且全身有羽毛。而乌鸦仅是鸟类的一个分支,具有黑色羽毛的特征。

乌字的部首是什么

乌字的部首是\"丿\"。乌在汉字中是一个多音字,读音有\"wū\"和\"wù\"。根据古字形,乌的本义即乌鸦,因此常被用来形容黑色。在古汉语中,乌也可以作为叹词使用。

乌鸦的繁体字怎么写

乌鸦的繁体字是“烏鴉”。繁体字是汉字的一种传统形式,代表了汉字简化运动之前的字形。在繁体字中,乌鸦的形象更为传统和古典。

“乌”的繁体字是什么

乌的繁体字是: \"烏\"。乌的异体字是没有的,而乌的拼音是\"wū\"。根据五笔编码显示,乌的五笔编码为\"qng\"和\"qngd\"。在汉字中,乌有着丰富的同音字,包括剭、呜、嗚等等。

忧郁的乌龟繁体字

忧郁的乌龟的繁体字为\"憂鬱的烏龜\"。乌在普通话中读音为wū。乌这个字在《说文解字》中的解释为孝鸟,是一种象形字。孔子曾经说过:“乌,呼也。”以此表示乌龟的声音。

乌加一笔,要两个

如果要给乌字加一笔,可以加上鸟这个字,读音为\"niǎo\"。鸟是一类脊椎动物,温血卵生,全身有羽毛,前肢变为翅膀可以飞行。而乌的含义为黑色的,也可以指无、没有。

乌加一笔有哪些字

乌字加一笔除了鸟这个字就没有了。乌这个字可以表示乌鸦,也可以表示黑色。在汉字中,乌还有引申义,比如“化为乌有”表示事物破灭,变成无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