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发字的繁体字怎么写

发字的繁体字怎么写

发字的繁体字怎么写

发的繁体字怎么写

在简化的过程中,“发”这个字由两个字简化为一个字,这两个繁体字分别有不同的意思和用法。一般来说,左边的字在“发生”等词语中使用。

发字的繁体字怎么写

繁体字是“發”,发堵 [ fā dǔ ]基本解释为发闷。在《骆驼祥子》中有一句:“一想起来,他心中就觉得发堵。” 另一个繁体字是“发”,表示动词,如发财、发展、发挥、发射、发育等。比如在麻将牌中,“发财”就可使用这个字。

发字繁体字怎么写

发字有两个意思,一个是动词,如发财、发展、发挥等,对应的繁体字是“發”。另一个意思是头发、毛发等,这时应该使用“髪”这个繁体字。

繁体的发怎么写

繁体字是“發”,有12个笔画。它表示人的前额、双耳和头颈部以上生长的毛。在《易·说卦》中有一句“其华在发”,可见“发”字的使用。

发繁体字多少画

“发”的繁体字是“發”,一共12画。由“巽为寡发”可知,这个字是表示头发、毛发等时使用的。

发大写怎么写繁体字

“发”的大写繁体字是“發”,共十二个笔画。首笔写横撇,次笔写点,再接着写点、横折、竖折折勾等,最后形成了“發”字。

发的繁体字怎么写

“发”的繁体字是“發”,可以组成“发现”的词语。比如:“地质工作者在塔里木盆地发现了大油田”。

头发的发繁体字怎么写

头发这个词在普通话中读作fà,其繁体字写作“髮”,表示人的前额以上、两耳以上和后颈部以上生长的毛。

发大写繁体字

“发”的大写繁体字为“發”,含义丰富,涵盖了启动、深省、公布、食物发酵、显现等多个方面的意思。

发的繁体字是什么

“发”的繁体字是“發”,可以和其他字结合成各种有趣的词语,比如“发奋”,表示振作起来,奋发向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