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灭的繁体字怎么写

灭的繁体字怎么写

灭的繁体字怎么写

灭的繁体字怎么写

网友们困惑着如何书写“灭”的繁体字,其实正确的繁体字是滅,按照“丶丶一一ノ一丶ノノ丶フノ丶”的笔画顺序进行书写。康熙字典还将其解释为“尽也”,拥有14个笔画从“水部”获得。

灭的繁体字怎么写

在繁体中,“灭”的另一种写法是滅,普通话发音为miè。《说文解字》将其解释为“尽也”,基本含义为火熄,例如\"熄灭\";引申含义为完、尽、使不存在,例如\"灭口\"或\"灭亡\"。

灭字繁体字怎么写

灭字的繁体字是滅,现代汉语规范中属于一级常用字,普通话发音为miè。这个字最早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,含义为火熄,例如\"熄灭\";引申含义为完、尽、使不存在。

鬼灭繁体字

鬼滅是“鬼灭”的繁体字,读音为miè。《说文解字》将“灭”解释为“尽也”,基本含义是火熄,例如\"熄灭\";引申含义包括试图使某物不存在。

滅的读音

“滅”的读音为[miè],《廣韻》中亡列切,入薛明。它的今字是“烕”,是“灭”的繁体字。这个字的含义涵盖除尽、消灭、熄灭、淹没等多个方面。

灭的部首是什么再查几画

在查找“灭”的部首时,发现它的部首是“—”,需要再查4画才能找到。这个字的繁体是滅,属于动词,意为消灭或灭亡。

灭怎么拼读

“灭”的拼音是miè,是汉语中一个常用字,古字写作“烕”,最早出现在甲骨文中。到了春秋时期加上“氵”成为了“灭”的繁体字,其含义在不同文献中有着多种解释。

灭是什么意思

“灭”的基本含义是火熄灭,拼音是miè,繁体为灭,笔画数为5,部首为火。这个字是一个形声字,含有消灭或灭亡的意思。

灭查什么偏旁

查找“灭”字的偏旁时,发现其部首是“一”,一共有5个笔画。这个字的繁体是滅,五笔输入法的编码是GOI,详细字义涵盖了形声和会意的特点。

灭的反义词是什么

“灭”的反义词是着。这两个词在不同语境下有着截然不同的含义,灭是消灭或灭亡,而着则是另一种状态或动作。